半夏

【忘羡】映雪

森罗:

※短小一发完


※复健失败的产物


※是糖




映雪




*




夜雪初霁。




雪上浅浅的足迹须臾间便如涟漪弥散般被晕为平整,来人一身白衣似是也覆了雪,仿佛还余有月华映照的霜寒。




周遭冷冷寂寂,入眼均是铺天盖地的银白,就连天边与地界交接处也只是隐隐约约一抹细线。




白衣人在一处雪堆前停住脚步,刚伸出手,便有一只手从雪堆里探出来,带着尚未完全抖落的雪片,准确地抓住了他的手。




白衣人微微摇了摇头,稍稍一使力,便将那人从雪堆里拽了起来。那人便顺势扑进他怀里,白衣人抬手轻拍他背上沾的雪,灵力流转间,琼芳谢尽,那人身上携着的还未褪尽的寒气也逐渐被暖意取代。




感觉到对方没有撒手的意思,蓝忘机便平声道:“回去吧。”




魏无羡闭着眼就往他怀里蹭:“不急,我跟思追他们说了含光君会来接我,让他们先走啦。”




蓝忘机垂眼看着那个不管不顾往自己怀里钻的人,不知察觉到了什么,蹙起眉,抬手按住魏无羡肩膀,道:“怎么了?”




他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抚上对方略显红肿的眼睑,对方也出奇乖巧地安安静静任由他碰,只眼睫控制不住地颤了颤。片刻后魏无羡用一种平淡得像在聊家常的语气笑道:“没什么,刺到眼睛,一见光就疼,看不见东西了。”




蓝忘机闻言“嗯”了一声,而后平静地答道:“我背你回去。”




魏无羡赶紧麻利地爬到他背上,嘴上不忘唠叨几句:“你这反应不对啊?都不紧张一下吗?要是我以后都见不着蓝二公子的霞姿月韵了可怎么办?”




蓝忘机抬手握住他环上自己脖颈的手,笃定地道:“不会。”




魏无羡忍不住勾起嘴角,似是对这个回答十分满意。他趴在蓝忘机背上,一手环着对方脖颈,一手不老实地去撩对方抹额的系带部分。蓝忘机微微偏头,魏无羡立即先知先觉地抢话道:“你别这样看我,周围又没有人,扯下来也没什么,要真扯下来了我再给你系上就是了,嗯。”




他一字一句振振有词,听得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,便任由他去了。这样走了一段路后,背上那人反倒罕见地安静下来。蓝忘机正想着对方是不是睡着了,偏过头时看见对方将下巴搭在自己肩上,安静得像个熟睡中的孩子。




可他的气息分明是不稳的。




蓝忘机也不出声唤他,只不动声色地继续往前走。




魏无羡确实没有睡着,只是折腾了半天,难免觉得疲惫,便难得安静地老实趴着歇一会。这样趴了一会儿,忽然就有许许多多细碎的事涌上心头,随着片片细雪落下,与那些纷至沓来的前尘一同融入河川。




不是没有期盼过这样的安宁。很久很久以前也是有过的。




那些细碎的回忆就像残砖碎瓦,已经支离破碎,碰一下都会觉得疼痛,却依然是斑驳的光影,义无反顾地闪烁着。




他记得自己趴在父亲背上,向着母亲遥遥地伸出手。




他记得曾有个瘦小纤弱的姐姐,背着自己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回走。




他记得在云深求学时受罚后,死活赖在某人背上跟周遭的少年扯闲话,那人骂骂咧咧扬言要把他颠下去,却终是没有这么做。




曾经意气风发剑指江湖的少年慢慢地再也不需要去依赖谁,却也发现,千夫所指之时,目光能及之处,没有谁可以依赖了,目光所不能及之处,纵使有人愿意站在他身边,也不会被知晓了。




所以直至万鬼噬身那一刻,他都没想过这一切是否会给谁留下遗憾。




他没想过,有人深埋泉下泥销骨,有人独寄人间雪满头。




有些事情回忆起来遥远得像是千百年前缥缈的烟雾,唯有此刻自己依着的脊背是熟悉的令人眷恋的温度。即便是现在回想起当初蓝忘机背着自己突围返回云深不知处,魏无羡仍难以自控地心口发疼。




那股难以名状的情绪,已经分不清是酸楚更多,还是欢喜更多。




魏无羡突然很想看看蓝忘机的脸。




他试着睁了睁眼,即刻便被日光刺得眼泪都流了出来,只好自暴自弃地闭上眼。蓝忘机自然是察觉到他的动静,腾出一只手,蜻蜓点水般拭去他眼角的泪花。




魏无羡哼哼唧唧道:“蓝湛你要引以为戒,千万别学我在雪地里折腾,不然我这柔弱男子可背不起你……你是不是笑了?”




蓝忘机一怔,这才发觉自己不知不觉露出了并不太明显的笑意。不知出于什么心思,他迅速恢复平静,板着脸道:“没有。”




魏无羡用手指摩挲着下巴,狐疑地眯着眼睛:“真的没有?真的没有吗?……哦,你欺负我看不见是吧?”




他说着便不甘示弱地伸手去拉扯蓝忘机嘴角,一边扯一边喋喋不休地说着“来来来给哥哥我笑一个”之类的话。蓝忘机实在忍不了他这样作妖,拉过他的手轻轻啃了一口。魏无羡顺势贴近蓝忘机耳侧,刻意压低了声音:“不笑就不笑呗,那你背着我多走一会儿,我喜欢给你背着……抱着也行,反正我脸皮厚……”




此刻他声线里仍带着慵懒的笑意,听不出是纯粹的调笑还是真心话。但蓝忘机还是一如既往地,将这个人每一句话都珍重地放在心里,认真地应道:“好。”




这一次魏无羡终于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

梦里没有什么往事再现,也没有什么完美结局,依旧是生者如斯夫,逝者长已矣,依旧是芳菲易老,故人难聚。魏无羡并不那么喜欢美好的梦,因为梦境过于幸福,醒时便愈加怅然。




但也并不讨厌,没有人会讨厌美梦。




此时梦里梦外都是捧茶听虫般的宁静,魏无羡整个人都安心下来。入睡时他能感觉到意识逐渐涣散,开始慢慢感觉不到那人脊背的温度,但他并不急着令自己醒来,因为他清楚梦醒之后还会再见。




也许醒来时他们还在雪地中前行,周遭仍是满天银白;也许已经回到云深不知处,静室之外鸟雀啁啾,也许他会躺在榻上,醒来后第一眼便能看到蓝忘机。




运气好的话,也许他能恰好在蓝忘机轻吻他额头时醒来,而后捕捉到对方脸上转瞬即逝的笑意。




是晴光映雪。






-完-




是hin普通的雪盲,调养调养就能恢复,补药多想(




我一觉醒来,估计就可以查分了(。)先奶自己一口(喂


放假咸鱼没啥手感…昨天围观了一整天某件闹心的事,闲不住瞎几把写写…


说来可能没人信,最开始想写这个的时候脑补的是车梗



评论

热度(294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