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【忘羡】江澄听了想打人 10

月攘一鹤:

其余章节戳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


不知道什么鬼东西,突然冒出的脑洞


现代AU


居然挤时间赶了一章,下次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了……




正文:


这个念头不过是魏无羡的灵光一现,快得没有丁点准备。


念头是很好,很吸引人,但魏无羡自己都没怎么认真考虑过,蓝忘机居然就答应了,爽快得让魏无羡筷子一抖差点掉了一片肥肥的小炒肉。


两人联合直播也有了半年的时间,人气基础早已打下,便合计不如借这次直播做菜的东风顺势公开餐厅一事,在最近蓝氏职位风波影响的发酵下说不定还能事半功倍。想着要搞事不如搞大一点,魏无羡回去后又问了江澄要不要也一起来。


江澄一口回绝,几分钟后发来一个表情:


相依为gay。


 


魏无羡不以为然,关了聊天窗口,登上夷陵老祖发了一条微博:这周末含光君亲自下厨,各位做好准备了么[doge]。


蓝忘机转发了这条微博,内容只有一个字:嗯。


见男神画风恢复正常,粉丝们纷纷恭喜含光君找回账号,盗号者天打雷劈。更表示要为周末直播疯狂打call,任何家长、作业、加班debuff不能动摇分毫。


聂怀桑小号也转发了这条,写道:铁杆男粉坐等含光君爱心烛光晚餐❤。可谓玩角色扮演玩得飞起,乐在其中不可自拔。


眼见转发评论短短几分钟内便破了四位数,魏无羡满意退号下线。


 


他早已做好打算,周末跟着蓝忘机去菜市场跑一趟,看看蓝家引以为傲的药膳里到底放了些什么宝贝东西。魏无羡心里算盘是打得啪啪响,不料人算不如……不如别人算,刚到周三又被蓝启仁掐点一挥手派去了C市出差,快准狠得让魏无羡怀疑蓝启仁是不是在他身边安插了眼线,一见他有机会污染蓝忘机便将他一脚踹去出差。


魏无羡倒是毫不在意。蓝启仁再怎么煞费苦心地安排他出差,蓝忘机也住在楼下,早晚被他污染个彻底。不过让魏无羡没想到的是这次同行的居然不是蓝思追蓝景仪,而是更年轻的一批小辈,大学还没毕业,泛着一股青涩,恭恭敬敬地跟在后面魏总监魏总监地叫。


魏无羡感觉自己活像一只带崽的老母鸡。


这群蓝家后辈和蓝忘机如出一辙,不吃辣不喝酒,循规蹈矩得令人发指。C市多辣菜,魏无羡红红火火点了一桌子,又给小朋友们单独点了清淡菜色。这群半大年轻人从小到大没怎么吃过辣菜,纷纷伸筷尝试,被辣得面红耳赤额上冒汗。而在点单的啤酒送上来后,却怎么都摇头坚决不喝了。


魏无羡一口气下去半瓶啤酒,抹抹嘴笑道:“你们蓝家人不喝酒也有个好处,吃饭从来不用找代驾,我倒是跟着享受了一把。怎么样,都考了驾照没?”


小辈们笑得腼腆,答道:“已经拿到了。”


魏无羡想到蓝忘机的那两脚油门,心神一动,玩笑道:“那你们把交规背背给我听?”


没想到其中有好几个人居然真的背了出来。魏无羡自己当然一个字不记得,见他们背得认真,忙道:“行了行了,我信了!你们蓝家人真可怕!”


捡了几筷子菜吃,又道:“能背就要遵守,别学你们蓝总,啧啧,车飙得叫一个快。”


小辈们面面相觑,道:“不可能……忘机前辈绝对不会违反任何纪律。”


魏无羡一副看透模样:“太嫩啊你们。蓝氏双璧蓝氏双璧,当然要在你们面前做个楷模对不对?你们不信的话什么时候去搭蓝湛车试试,总有一次要露马脚。”


小辈们更是面色惊讶:“魏前辈说笑了。除了蓝曦臣总裁和蓝老先生,忘机前辈就从未载过其他人……”


“不光是车,忘机前辈的房间也是不允许外人进的……”


小辈们开始七嘴八舌细数蓝忘机的规矩。魏无羡一筷子水煮肉片僵在了半空。


“……啥?”


……不对啊?


 


一行人赶天赶地,再赶回来时也是周六下午了。


蓝家安排了专车来接,魏无羡却没跟着小辈们上。他站在机场,看着出租车等候区排着的长队,给蓝忘机打了个电话。


电话没响两声便通了,魏无羡道:“蓝湛?”


蓝忘机在那头嗯了一声,魏无羡听着安静,问:“在加班?”


蓝忘机道:“没有。”


魏无羡没说话,良久深吸了口气,故作轻松道:“你有空来接我下吗?我不好意思跟着你家人走,他们非要请我吃饭,机场排队的人又太多了哈哈……”


蓝忘机打断他的哈哈,简洁道:“好,你等我。”


魏无羡盯着屏幕上挂断的电话的发愣。


 


他所在的那片老城虽然在城郊,但是离机场近,也算是歪打正着捡了个便宜。二十分钟后蓝忘机准时停到了跟前,魏无羡将行李放进后备箱,拉开副驾的门坐了进去。蓝忘机依然整整齐齐地穿着衬衫,居然还戴了袖扣,见他进来,问道:“这次怎么样?”


魏无羡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心不在焉地答:“我出马还能怎么样,签下来了。”


蓝忘机点点头,不再说话。过了几个街口,魏无羡不甘心,东摸摸西敲敲,又一拧音响,蓝忘机还是不说话。


他清了清嗓子,道:“下周一江澄要去欧阳集团那边签合同,他车送去保养了。你不正好也要出面签字,顺他一程如何?”


蓝忘机道:“我叔父去,我开会。”


魏无羡马上接道:“公司新来的实习生,就那个挺可爱的小姑娘,家和我们一个方向,下周要不搭搭她?”


蓝忘机皱眉:“我加班。”


魏无羡继续胡诌:“周妈明天要去兴趣班接孙子,怎么样,送送她呗?”


蓝忘机终于转过来看了他一眼:“我有事。”


魏无羡一下子乐了:“有什么事啊?”


蓝忘机又转回去了,当没听到。


魏无羡非要跟着凑过去:“蓝总这么忙,周末还有工作?”


见蓝忘机铁了心不开口,他道:“可以啊,蓝湛,世家楷模,皎皎君子,居然拒载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的老太太,你叔父知道了怎么想?”


蓝忘机目不斜视道:“我没有。”


“哪里没有?你还狡辩,你这不是拒载老太太是什么,那换个年轻貌美的姑娘你载不载?”魏无羡逮着理往歪处说,说得蓝忘机脸色发黑,见他又要开始踩油门,魏无羡忙道:“好了!我开玩笑的!”


他脸上还笑着,蓝忘机也跟着蹙眉:“笑什么?”


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什么,放低了椅背躺下,随口道:“签下合同当然高兴。”


 


两人到家后顾不上收拾行李,又开始马不停蹄地为晚上的直播做准备。


魏无羡去瞧蓝忘机买的一堆食材。那堆青青绿绿边点着一支檀香,轻轻袅袅的,像春日里的细风。


他随意拈了几样菜问蓝忘机价格,听到回答后差点没被吓死。


“豆角要这么贵?!这茼蒿你哪买的?抢人啊!”魏无羡痛心疾首道。


蓝忘机冷脸看他大惊小怪:“旁边一条街的菜市场。”


“你能进菜市场,可喜可贺。”魏无羡拍了几个巴掌,“不过蓝湛,是不是卖菜的说多少就是多少,你都不讲价的?”


蓝忘机诚实地点点头。


魏无羡恨铁不成钢:“他们看你穿得好,诓你呢。以后买菜叫上我,这片地方没我你真的不行!”


他一边摇头叹气一边看其他菜,越看脸色越苦。


蓝忘机适时道:“你确定要做药膳?”


魏无羡忙道:“当然,你可不能反悔。”


蓝忘机:“没有油荤。”


魏无羡:“我知道,我做了好几天思想准备了。”


蓝忘机:“不辣。”


魏无羡:“少吃一顿辣也行。”


蓝忘机:“苦的。”


魏无羡捂着心口呈虚弱状,半晌道:“你家真是令人发指。”


蓝忘机任他虚弱,看了眼时间后,又整了整自己的袖口。


魏无羡一指他的名牌衬衫:“你就穿这个做菜?”
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
“真会糟蹋好东西。”魏无羡在裤腿上擦了擦手,用手机登录了直播号,进了夷陵乱葬岗,“开始了!”


 


粉丝们果然没食言,直播刚开始人数便直接破五万,满屏弹幕打call,一片五颜六色天花乱坠。


魏无羡开了摄像头,眨了眨眼睛笑道:“晚上好啊。”


既然已经被扒出身份,两人便没戴口罩。想到蓝忘机口罩上那只白兔子,魏无羡心中还有些遗憾。


粉丝们虽然早已看过两人照片,但在各种新闻抓拍中看是一回事,隔着屏幕看活生生的真人又是另一回事。魏无羡一露脸,弹幕顿时厚得一层叠一层连一丝缝都不露:


“啊啊啊啊我旋转我跳跃我炸成烟花!”“夷陵老祖魏无羡!!!!!!!!”“大家好我是魏夫人请问大家有什么想问的”“我被老祖帅昏厥过去!”“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好看的人啊?!?!”“弹幕简直丧心病狂!!!让我看老祖啊啊啊啊!!!”“魏总监请问贵公司员工是怎样看到你还能保持正常心态工作的!”“自觉变成老祖红!”


魏无羡支着腮笑:“哎,以后我和含光君就不戴口罩了,好不好啊?”


屏幕上红闪闪一片全是“好!”“当然好!”“好得不能再好了!”


魏无羡又朝着蓝忘机的方向看过去,招了招手:“来来来——含光君,今晚的主角可是你。”


粉丝们只看见魏无羡朝着屏幕外笑,突然一往前,屏幕一阵晃动,像是攥住了什么人,再往着屏幕里一拉,蓝忘机的一张脸便出现在了眼前。


那双浅色的眼睛本是看着魏无羡,被魏无羡一笑“含光君你看哪里”才一眨瞥过来,眼睫略略垂下,向着手机屏幕看过去。


两人脸挨得近,魏无羡心里感叹近距离看蓝忘机的脸真是极具杀伤力。果然弹幕一下子沸腾起来,全变了颜色:“我是含光蓝!!”“蓝总蓝总!!!请问蓝氏集团还招人吗!!!不要工资的那种!!!”“完了我,活了二十年,没想到一眼被掰弯……”“含光君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”“痛哭流涕给蓝总打call!”“人帅多金会做菜,含光君你还缺女朋友么?!不缺的话缺腿部挂件么?!”


弹幕厚得魏无羡连屏幕里蓝忘机的脸都看不到,他下意识地朝着蓝忘机看过去,正好对方视线一转,直直地撞进了他的眼睛里。


“对视了对视了!”


“这波狗粮我吃!汪汪汪!”


屏幕上正兴奋着,霸屏弹幕再次出现在正中——“录播小组全果待机,下期封面爱的对视”。不看id魏无羡都知道是聂怀桑在搞事。真是出息了,什么时候混入了录播小组,怎么还没被聂明玦打死。


他动了动手机,将摄像头对准蓝忘机一个人:“好了,我就先不抢镜头了。你们肯定都知道了今晚上含光君直播做菜,大家都很热情啊,微博也收到了很多有趣的留言。”


魏无羡向蓝忘机一伸手:“来,含光君,手机借我一下。”


手机里的微博是登录状态,魏无羡两下找到那条蓝忘机转发的微博,在评论里挑了条长的念:“这位,苍煜的留言——震惊!知名基佬男主播夷●老祖含光●居然是霸道总监和霸道总裁?!哎哟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魏无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“厉害厉害,太有想象力了,我继续啊——两人似乎真的有一腿,公司员工分纷纷叫好:自从魏总监上位,二当家仿佛变得和蔼起来了呢!”


他从手机上方看着蓝忘机笑:“嗯,是不是啊,含光君?”


蓝忘机平静看他一眼,不动声色避开话题道:“感谢留言,很用心。”


“哎,含光君可喜欢看留言了,请大家继续给我们留言。”魏无羡手指叩着料理台面笑道,“好,那么今天的直播就正式开始了!”


他举着手机从远至近地拍着那堆食材,“来给我们介绍下呗含光君,这些是什么?”


蓝忘机将食材细细整理分好:“党参,红枣,黄芪,枸杞,冬瓜,豆角,茼蒿。”又一指旁边少得可怜的几罐调味料,“这边是今天会用到的辅味。”


弹幕纷纷猜测含光君要做的莫非就是之前提到过的药膳,魏无羡笑眯眯道:“聪明,今天的菜单就是他家有名的药膳。大家喜不喜欢养生药膳和素食?”


弹幕七嘴八舌各执一词争论不下,但中心思想很明确——只要是含光君做的,别说药膳,再黑暗的料理也毫不犹豫灌下去了。


魏无羡道:“其实这次直播我们有一个消息要宣布,不过呢,现在先看含光君做菜,稍后再说。”
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在顶端发了条弹幕:老祖吊完胃口就跑,真刺激。瞬间被大家点了一波赞。


蓝忘机将药材用清水泡好,又解了袖扣,挽上袖子握了刀去切菜。他切得不快,一看便知道是平日里不怎么用刀做饭的人。但却十分细致,切得大小均匀,一点缺口都不带。


魏无羡将镜头拉近对准案板:“可以啊,含光君,卖相不错,这刀工你们打几分?”


瞬间屏幕上各种长串0夹杂着“66666666”“蓝总娶我!”飘过,晃得魏无羡头昏眼花。他换了只手举手机,拿起旁边的苹果啃了一口,含糊道:“好了好了,我感受到你们对含光君的爱了!”


蓝忘机将切好的食材分类用瓷碗装好,再去洗了冬瓜刮皮。他额前的发梳到了后面去,睫毛垂着,更显出眉眼间的俊雅线条。弹幕纷纷感叹含光君不愧是含光君,连刮个冬瓜皮都这么苏,好看得犯规。


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看蓝忘机做菜还是在看蓝忘机,总之移开视线时是有点遗憾。从两人直播起便断断续续有人开始刷礼物,屏幕上不时蹦出一片凶尸量人蛇,密密麻麻叠在弹幕上。这时候甚至零星出现了鬼将军。


魏无羡扬眉轻笑道:“含光君,你好厉害。”


他一边笑一边瞥了眼右上角人数,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破了五十万。心知这其中一定藏着不少记者等着挖猛料,魏无羡也懒得点明。


蓝忘机将党参黄芪等药材倒入滚水中,缓缓道:“党参黄芪冬瓜汤,具有补中益气,健脾益肺的功效,适合夏季饮用。”


弹幕集体表示已掏小本本记下,回去天天炖含光君同款养生汤。


一片水蒸气混着药香腾起,魏无羡凑近去看,手机一晃,屏幕里不小心只拍到了蓝忘机的两条腿。


再拿正时,果然弹幕上炸开了锅:“老祖不能这样啊啊啊啊不能只有你看含光君啊!!!”“狂舔男神大长腿!!!”“老祖你是故意的吧故意的吧故意的吧!!!”“隐藏福利吗这是?!蓝总腿玩年!!!!”“魏总监请专心工作!!!!!”


“哎,抱歉抱歉,等我一下。”魏无羡绕到蓝忘机旁边,双手一撑坐到了料理台上,“好了,这个高度最好。”


他平举手机慢慢上抬,屏幕正中先是蓝忘机的一段腰,再往上是手臂,骨骼分明一截手腕。接着显出扣得一丝不苟的衣领,修长脖颈上的分明喉结,抿着的嘴唇。最后停在那双浅色的眼睛上。


眼睫一扇,清淡月光般瞥了过来。


“现在怎么样?”


 


弹幕难得安静一瞬。


观众们心里都有个疑问:这个拍摄手法是很好,非常好,特别好。


但总觉得——


莫名有点色】情啊?!


 


—TBC—


每次看大家留言都觉得特别好玩特别有意思,所以这章里就用上啦。如果不介意的话羡羡以后还会念大家留言的。介意自己留言被用的话请给我说~我就不会用啦! 


下章还是直播_(:зゝ∠)_

评论

热度(22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